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2018-07-16 23: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开山海间 翠岛迎客来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脚下的园博园正式启帷。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山青翠,花欲燃。海浪漫,风呢喃。7月16日,美丽的秦皇岛栖云山,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

本届园博会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打造了一个集中外园林艺术精华、浓缩河北省各地地域特色的园博园。园区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物品种636种。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7月16日,秦皇岛园博园音乐喷泉前,游客们正在拍摄美景。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漫步园中,草香沁人,花溪叠水,生机勃勃。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主场馆、绿色馆和栖云山山顶标志性建筑形成核心控制点,40座省内各城市展园和专类花园分列其中。

各城市展园位于园区北部,以河北省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形成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秦皇岛园突出“渤海明珠”特色,张家口园展现“大美丝路”主题,廊坊园凸显“大智移云”理念…… 燕赵园林风情一园尽揽。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等。

“园博园有4个特点,突出绿色理念,突出地域特色,突出智慧管理,突出永续利用。”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园博会开幕式致辞中说,秦皇岛有信心通过举办园博会,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7月16日,穿梭于秦皇岛园博园中的电瓶车队。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不说不知道,眼前遍布绿树繁花的园区,竟曾是满目疮痍的矿山。

上世纪80年代,栖云山因开山采矿遭到严重破坏。秦皇岛市坚持园博园建设与栖云山修复同步实施,对废弃的矿坑进行修整、防护、利用,对山体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恢复瀑布、湖泊等生态景观,把破损的荒山变成了全市最大的绿地公园。

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园区建设的方方面面。秦皇岛市园林局局长赵国祥介绍,园博园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品种和绿色环保材料,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实现全园雨水收集,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

7月16日下午,园博园正式向游客开放,来自秦皇岛及外地的游客,迫不及待地走进园区观赏美景。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脚下的园博园正式启帷。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废矿山变成了大公园,真是化腐朽为神奇,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家住栖云山附近的秦皇岛市民王庆祥边看边称赞,白天赏园艺,晚上看夜景,市民有了休闲好去处。

“游客今后来秦皇岛,不仅可以看大海、爬长城,还能观赏园林之美。”前来采访的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郑超说,全域旅游的进一步拓展,将加快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步伐。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侧记

7月16日,游客在秦皇岛园博园定州园参观游览。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据悉,园博园还特别设计了绚丽多彩的夜间游览路线,既有“花海”灯光互动、裸眼3D投影等互动体验,又有“鲜花大道”“十二生肖夜景雕塑”等静态景观,还打造了大型动态灯光音乐喷泉及大型灯光秀,将带给游客昼夜不同的观园体验。 (记者潘文静、宋柏松、孙也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