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中院出台十八条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17 10: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7月4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出台的《关于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的十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十八条》)进行了相关发布。

据介绍,《十八条》立足人民法院审判职能和当地实际情况,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为核心,力求找到人民法院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以确保服务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精准有力。《十八条》涵盖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司法保障、拓展司法服务、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帮扶主体责任5个方面内容。这些措施进一步延伸了司法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明确正确司法导向,切实提高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全市脱贫攻坚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十八条》中明确将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为脱贫攻坚营造清廉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大贫困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为贫困地区群众稳定脱贫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秩序;坚决惩处坑农害农犯罪活动和犯罪分子,为贫困地区群众全力投入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加大对拖欠贫困群众债务和影响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运行案件的执行力度,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提供法律支持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