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投用53个食品快速检测室

2018-07-17 11:4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衡水信誉楼商厦食品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杨英会在对冬枣和黑猪肉进行快速检测后,将检测样品封存。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7月11日上午,衡水信誉楼商厦食品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杨英会在超市里取回28种疏菜和肉食样品,并将其一一放进检测仪器,半个小时后,样品检验结果便出现在了超市屏幕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情况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建立53个食品快速检测室并投入使用,覆盖了全市80%的大型食品超市和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

据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食品快速检测室根据季节特点、进货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品种、项目进行检测,实现对食用农产品中常见污染物和非法添加物质进行快速检测,并及时公示快检结果。每天的检测结果均及时通过电子屏或在超市卖场进行公示,检测记录及不合格产品处理情况全部登记造册。

据了解,在大型食品超市和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建立食品快速检测室是今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向社会承诺的民生工程之一。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该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机构,确定承建食品快速检测室的企业名单,配备了高标准的快检设备,并对超市、市场从事快检的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同时,该市印发了《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的推进意见》,对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尽快实现快检数据及时上传到监管部门,该市将重点帮扶部分在建单位尽快建成食品快速检测室并投入使用,督促所有食品快速检测室规范有效运行。力争今年年底达到全市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覆盖率90%。争取政府资金支持,鼓励超市、市场制定实施食品快速检测室公众开放日制度,为群众免费检测可疑食用农产品。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