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从草原到大海,庄里人到这些地儿可以打“飞的”啦!

2018-07-17 19:0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起,石家庄正式入伏了,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来了。持续40天的三伏天里,不妨给自己放个假,来一趟清凉草原之旅,或者享受夏日海边之旅。那么,好消息来了,7月18日,石家庄机场将新增呼伦贝尔(海拉尔)—石家庄—厦门航线,从省会石家庄去呼伦贝尔赏草原、到厦门看海更方便了。

>>航班时刻一览

7月18日至8月31日,河北航空将开通执行呼伦贝尔(海拉尔)—石家庄—厦门航线,航班号NS3249/50,机型波音737-800,每日一班。届时,石家庄至呼伦贝尔(海拉尔)航班量达每周21班,石家庄至厦门航班量达每周37班。

◎每周一、三、五、日

航班时刻为:16时55分从呼伦贝尔(海拉尔)起飞,19时40分飞抵石家庄,21时40分从石家庄起飞,0时20分飞抵厦门;6时05分从厦门起飞,8时45分飞抵石家庄,9时35分从石家庄起飞,11时55分飞抵呼伦贝尔(海拉尔)。

◎每周二、四

航班时刻为:17时10分从呼伦贝尔(海拉尔)起飞,19时50分飞抵石家庄,21时40分从石家庄起飞,0时20分飞抵厦门;6时05分从厦门起飞,8时45分飞抵石家庄,9时35分从石家庄起飞,11时55分飞抵呼伦贝尔(海拉尔)。

◎每周六

航班时刻:12时55分从呼伦贝尔(海拉尔)起飞,15时30分飞抵石家庄,21时40分从石家庄起飞,0时20分飞抵厦门;6时05分从厦门起飞,8时45分飞抵石家庄,9时35分从石家庄起飞,11时55分飞抵呼伦贝尔(海拉尔)。

>>呼伦贝尔必去“打卡”地

呼伦贝尔的草原有你对草原的所有幻想,宜人的气候、纯粹的空气,极具魅力的蒙古族民族风情……一起来预习一下呼伦贝尔最值得“打卡”的目的地吧。

◎海拉尔

海拉尔是呼伦贝尔旅游集散地。这里夏季气候清新凉爽,冬季银装素裹,优美的自然风光同独特的民风民俗、悠久的历史文化相得益彰,形成了以草原、森林、湖泊、冰雪为自然主题和以民俗历史文化为人文主题的特色品牌。

景区推荐: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北山遗址、两河圣地等。

◎满洲里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绿草如荫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巍峨耸立的国门,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承继远古文明的扎赉诺尔文化,中西交融的城市风格……这一切编织成一幅幅自然生态与现代景观、远古文化与现代文明、民族文化与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

景区推荐:套娃广场、呼伦湖、国门、婚礼宫、猛犸旅游公园等。

◎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城市。这里有“呼伦贝尔缩影”的美誉,有黑山头、室韦两个国家一类口岸。

推荐景区: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室韦、黑山头古城遗址、恩和民族乡。

◎扎兰屯

扎兰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大兴安岭的东南麓。境内自然风景秀美,有“塞外苏杭”之称。

推荐景区:秀水风景区、吊桥公园、柴河风景区、雅鲁河漂流、金龙山滑雪场。

◎根河

根河市是中国最冷的城市,年平均气温-5.3℃,极端低温-58℃,年封冻期210天以上,境内有“中国冷极”。

推荐景区: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犴玛自然保护区。

>>厦门必去“打卡”地

诗人舒婷是这样形容厦门:“只要阳光长年有,春夏秋冬,都是你的花期。”这是一座风光旖旎的“海上花园”,也是一座可以让你慢下来的文艺之城。这里的大海、小岛、校园、单车、特色店、咖啡馆…一草一物都不辜负“文艺”二字。快约上最好的伙伴,一起到厦门打卡吧。

◎鼓浪屿

鼓浪屿一直是厦门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与厦门市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岛上海岸线蜿蜒曲折,四周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在这里,你可以逛各式小店,收集明信片,尝试各种小吃……总之,一定要放慢脚步,用心体会小岛之美。

景点推荐: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等。

◎厦门大学

去厦门旅游,一定要去厦门大学转一转。厦大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包括群贤楼群、建南楼群、芙蓉楼群以及厦门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在内的厦门大学早期建筑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景点推荐:芙蓉隧道、情人谷水库等。

◎环岛路

厦门环岛路南起厦门大学白城,北至高崎机场,全程30.8公里。这是一条集通行、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海走廊,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在这里跑步,山海美景尽收眼底。

沿途景点:白城立交桥、厦门大学白城、胡里山炮台、椰风寨、国际会展中心等。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老牌的商业街,见证了城市的沧桑巨变,保留珍贵的历史文化记忆。中山路的建筑都是骑楼,有浓郁的南洋风情,粉红和乳白是主色调,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为骑楼增添了几分特有的神韵。

美食推荐:花生汤、烧肉粽、烧仙草、海蛎煎

◎曾厝垵

在十几年前,曾厝垵不过是厦门海边的一个小小的渔家村落,如今,这个厦门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在旅游热潮下逐渐吸引了一批文艺青年和背包客的关注。村里民宿、酒吧、海鲜排挡等也遍地开花。

特色推荐:海鲜、手工艺术品、酒吧。

◎铁路文化公园

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景点推荐:铁路文化区、民情生活区、风情体验区和都市休闲区。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张岩)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