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可享技能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2200元!

2018-07-18 09:36:10 来源:张家口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询问就业创业扶贫政策中关于职业技能培训的补贴情况。记者从张家口市人社局就业科了解到,张家口市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可享技能培训补贴。

据了解,技能培训补贴的适用对象为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经国家学历认证的在国外、在台港澳地区接受高等教育的回国、回内地人员)、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

补贴标准为:按实际培训课时,每人每课时5-8元,每人补贴额最高不超过2200元。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培训后,培训合格并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取得初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未颁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职业应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6个月内实现就业的,按职业培训补助标准的100%给予补贴。6个月内没有实现就业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80%给予补贴,其他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60%给予补贴。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人员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免费职业培训。申请主体为符合条件定点培训机构,经办机构为当地人社部门。申请主体需要提交申请人《就业创业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职业培训补贴审核认定表》、培训监管机构出具的《职业培训监管情况表》、申请职业培训补贴人员名册、免费培训协议书及其定点培训机构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等材料。申请材料经人社部门审核、公示无异议后,财政部门按规定支付到培训机构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吕砚文、李忠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