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围场推出“木兰围场、常来常想”旅游品牌

2018-07-18 10: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宁利勇)炎炎夏日,木兰围场坝上风景秀美。以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突出生态绿色发展优势,深挖浓厚文化底蕴,推出“木兰围场、常来常想”旅游品牌。

围场以其风景独特的山川、辽阔壮观的森林草原风光著称,是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在逐渐规范整合塞罕坝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风景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等重要景区景点的基础上,围场以“木兰坝上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创新区”为定位,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新业态,推进“一环三区六带”旅游开发战略。对旅游环线周边村庄进行美丽乡村改造,全力打造好猎苑小镇、庙宫满蒙风情小镇、柳塘人家3个精品片区,加快推进塞罕坝森林小镇、御道口草原风情小镇、甘沟口马铃薯王国小镇和热水汤温泉小镇等6个特色小镇建设。实施“百千万”工程,“百”即利用独有的自然、文化、民俗资源,搞100个精品景点,“千”即建设千里绿道,“万”即万家驿站项目工程,全力延伸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

承办第三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围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打造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盛会,围场按照打造全域、全季、全产业链旅游发展格局的总体目标,以体现新、奇、特为方向,打造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功能的典范——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特色小镇带动旅游扶贫的典范——康熙饮马驿站、全新旅游交通体验模式的典范——飞天小镇、新型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典范——乾隆行围驿站等项目。

另外,结合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目标,围场调整产业发展布局,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科学编制完成《河北省围场蓝旗卡伦全域旅游规划》《河北坝上草原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南大天旅游发展规划》,在做优坝上旅游的同时,加速推进坝下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和全域旅游康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