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沧州乡镇50强发布 公共财政收入超亿元乡镇达15个

2018-07-18 10: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对2017年全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50强作出通报,黄骅市黄骅镇、任丘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肃宁县肃宁镇领跑前三名,东光镇、清州镇、辛店镇、永丰路街道办事处、吕桥镇、泊镇、旧城镇分列第四至第十名。

去年,沧州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年全市乡镇公共财政收入达80.65亿元,较上年增收2.4亿元,公共财政收入超亿元的乡镇达到15个;全市乡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904.4亿元,比上年增长7.1%。在发展过程中,全市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谋求创新发展,涌现出许多产业特色突出的乡镇。肃宁镇皮毛产业年产值超3亿元,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以上,成为新兴的裘皮精品服装加工集中区。连镇拥有包装机械产业优势,现有生产企业近300家,生产20多个系列80多个品种的产品,畅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辛店镇弯头管件企业发展到近千家,产品出口中东、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小城镇建设蓬勃发展,三区同建示范区积极推进。通过完善小城镇的规模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沧州市城镇规模得以壮大,小城镇的交通枢纽、集市贸易功能进一步彰显。在三区同建过程中,各地以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村庄规划为切入点,提升了乡镇、村庄建设品位,各具特色的产业村、生态村等纷纷涌现,农民成为积极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全市乡镇常住人口新农合参保率达到87%,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51.4%;全市乡镇幼儿园个数达2441个,图书馆或文化站个数1172个,平均每个乡镇拥有10所以上幼儿园。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