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上半年定州市发放社会救助金4347余万元

2018-07-18 11:47:0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日报讯(见习生宋文腾)从民政局获悉,截止到6月底,定州市城镇低保户1647户,累计发放低保金10729950元;农村低保户10979户,累计发放低保金25112260元;城乡特困人员3068人,累计发放补助金7633105元。

4月份以来,对全市范围内的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将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予以清退,将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程序及时纳入低保范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结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各乡镇(办)对低保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切实纠正“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问题,确保低保公平、公正和规范运行。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举报。

全力做好低保家庭成员经济信息查询工作,通过公安、工商、人社、规建、税务、银行等部门,对新申请低保家庭全体成员的车辆信息、工商登记、就业和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房产登记、税务登记、银行存款等信息展开查询,确保低保工作认定精准。

规范城乡低保审核审批程序,严格履行“申请、审核、评议、审批、公示、发放”六个程序,构建认定准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程序公开、档案完善的城乡低保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