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举办(图)

2018-07-18 15: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9951371605279211

7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开幕。 李光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日前,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保定市体育局、高碑店市政府承办。

858754527904318550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2所普通高等院校的近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李光宇摄

作为代表国内大学生攀岩运动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2所普通高等院校的近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赛事为期四天,分为男、女两个组别,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和速度接力赛4个项目,设普通高校甲A、甲B,体育院系乙A、乙B,高水平丙组三类竞赛组别。参赛人员为全国普通高校在校全日制学生、体育院系学生,以及参加高水平丙组的中国大学生攀岩队和国家攀岩集训队员等。

攀岩运动集竞技、健身、挑战、观赏于一体,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位于高碑店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曾成功举办过第二十四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攀岩队选材集训等活动。该训练基地借助户外运动良好的发展契机,按照“体育+旅游”双产业导向特色小镇的建设思路,通过举办各类赛事和体验活动,积极打造了一个大众化、国际化的体育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