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河北省将培育创建3000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2018-07-18 18: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清河上百网店承诺诚信经营“三不卖”(资料片) 记者王永晨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蔡静)从河北省质监局获悉,为加强市场计量监管,强化计量惠民服务,落实企业诚信主体责任,河北省决定从今年起在全省组织开展“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推进服务业质量提升”活动。到2020年,在河北省内商店超市、定量包装、餐饮、验配眼镜、医疗机构、成品油经营、公路计重收费站、供水、供电9个行业,培育创建并验收3000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培育创建工作区分三个层面。A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河北省质监局负责培育和推动;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各市质监局(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培育和推动;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各县(市、区)质监局(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培育和推动。

A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省级登记注册的与计量相关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组织评价;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市级登记注册的与计量相关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组织评价;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由县(市、区)级登记注册的与计量相关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组织评价。

根据各行业特点,河北省质监局要求,相应行业要完善诚信计量行规行约,明确各行业诚信计量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建立和完善生产经营者自律、部门依法管理、社会各界监督的诚信计量工作机制。在各行业内广泛开展诚信计量宣言、公约等自律活动,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向社会做出诚信计量承诺,建立计量失信举报制度,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营造行业诚信计量氛围。充分发挥示范者的引领作用,带动同行业者遵纪守法、自律、自重;引导行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掌握分析本行业诚信计量动态,加强沟通,协助政府做好诚信计量信息校准及发布工作,促进行业诚信守法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