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秦皇岛举办

2018-07-18 22: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秦皇岛举办

7月16日至17日,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秦皇岛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7月16日至17日,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秦皇岛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韩国等的2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研讨风景园林与城市发展之路,探索滨水城市、海绵城市、特色城镇的景观设计与实践。规划、园林等部门代表,秦皇岛园博园设计师和高校、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亚洲园林协会副主席卢耀如在会上致辞表示,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博会办得非常成功,对秦皇岛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秦皇岛今后将景观、历史、科技、文化等结合起来,建设成为一个公园城市。

新加坡国家环保局前副局长、新加坡宜居城市首席专家罗华端分享了新加坡在可持续环境发展历程中的经验。主持秦皇岛园博园规划设计的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为大家展望了新时代中国城市绿色梦想,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公园城市发展的战略意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提出园林文化创作要正本清源,希望在新时代能出现一批经典不朽之作。法国建筑师协会会长、拉维莱特建筑学院院长帕斯卡•奥夫斯坦与欧洲当代著名景观建筑师、英国AA建筑学院教授伊娃•卡斯特罗分别介绍了最新的行业理念和经验,并分享了精彩的案例。

17日,交流会分两个分会场继续进行。10余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就城市双修与文化景观、园林城市与宜居环境发表演讲,分享行业心得,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河北省住建厅、秦皇岛市政府、亚洲园林协会和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主办,是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的众多精彩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