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懂表带 怎能任性戴表

2018-07-19 08:5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数情况下,一款腕表的外形越漂亮,它的性能就会越高,这也是很多人能够放心选择的原因之一。但一款腕表的颜值除了表盘之外,其实更多的也关乎表带,甚至很多人买表时,第一眼看上的就是表带。那么,今天就来说说那些常见的表带。

皮质表带

相信大家都听过,高档的腕表品牌一般都会配备皮表带,优雅迷人的皮感光泽更能够显现出端庄、高级的姿态来。并且它分量轻,贴合皮肤的特性,佩戴起来也相当舒服。在材质上,真皮表带可以是任何一种动物皮质制成,这其中以鳄鱼皮为上乘,最为高档的是来自美洲的短吻鳄鱼皮。除了表面一缕皮革质感之外,那些肉眼明显可见不具备可复制性和不规则的纹理才是品牌和品位型男们所孜孜追求的。因为够独特,所以才更易凸显尊贵成熟的身份。

金属(钢)表带

有一部分人认为,皮质表带任何人都可以戴,帆布是年轻人的专属,而金属表带老气,只适合上了年纪的男性。其实不然,不想把金属表带戴出年迈感,最好选择单节表带比较大块的,非常有霸气和运动感,丝毫跟老气不沾边,照样可以戴出年轻的味道。还有一句话是说,冬戴皮带,夏戴钢带。意思是指冬天戴皮带腕表会更加温暖舒适,夏天戴则会因为汗水发霉变质,产生异味,钢带才是更适合夏天清凉透气的选择。但如果不是钛表带,钢带一样是怕汗水的,夏天戴久了之后会因为出汗容易藏垢变质,进而导致金属过敏。如果你在夏天选择钢带,也要注意及时清理。

尼龙表带

最适合夏天的莫过于尼龙表带,纤薄细长的表带在炎热的季节或者闷热的环境里,佩戴起来也是特别舒适,加上它耐磨的特性,所以最初多用在军表当中,但现在不少时尚表款也有选择。一条缤纷艳丽的尼龙表带,混搭上精密的表盘,让人充满着不羁的魅力格调和夏日活力,随性又洒脱。

除了尼龙表带之外,我们还经常听到帆布表带。在材质上,尼龙一般是聚酯纤维材质,也就是涤纶,表面上有可见的光感,而帆布可以简单粗略地理解为粗厚的棉或者麻织物。制成表带的话,尼龙会比帆布表带更加纤薄柔软,而帆布表带比较厚实粗糙。(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