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龙一楼房因降雨倒塌? 政府:为地产公司自主拆除

2018-07-19 08: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近日,网传“卢龙一楼房因降雨倒塌”,并附有视频。7月17日,秦皇岛市卢龙县人民政府发布辟谣声明称,据现场调查,该消息与事实不符,实为河北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自主拆除的作业行为,不存在房屋因质量原因倒塌问题。

《辟谣声明》中介绍,该处楼房属于秦皇岛卢龙县三里庄新民居项目,201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单位为中冶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二十冶,监理单位为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该项目按照正常的建设程序进行施工,基础工程和主体工程按照当时的验收规范都通过了阶段性验收。2015年底,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已有建筑进行了结构安全质量检测,并于2015年12月10日出具正式检测报告,认定该建筑物主体结构满足安全使用要求。

2017年12月,石家庄望宏房地产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了该宗土地和地上资产使用权,用于整体开发。该公司认为,正在拆除的房屋挤占小区绿化带,影响小区整体布局,同时由于房屋检测标准变化,二次装修很难满足现行验收标准,因此对原有房屋进行拆除。

针对以上实际情况,县政府郑重声明,网传视频纯属谣言,希望广大群众不要以讹传讹,以免引起社会混乱。县政府将持续关注不实信息的传播,并依照相关规定对恶意捏造、散布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