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戴河这个 交警“爱心驿站”很暖心

2018-07-19 09: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你印象中的交警是不是严肃的执法者,大多数时候都是“敬而远之”?但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的南戴河度假区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的交警不仅暖心,还会主动为游客提供药品和服务,这里就是南戴河中心岗的“爱心驿站”,贴心的服务让游客感受家的温暖。

“秦皇岛的交警便民服务想得真周到,太感谢您们了!”不久前,一位老年游客在南戴河度假区中心岗附近突发心脏病,而且未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巧的是,“爱心驿站”的小药箱正好有速效救心丸,给患者解了燃眉之急。其实,“爱心驿站”的小药箱里除了速效救心丸,还准备了常用的急救药和十多种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创可贴、驱蚊花露水等。每当有带孩子的游客途经中心岗时,执勤交警都会主动提醒家长:“海边有蚊子,要不要给小朋友涂点儿驱蚊花露水?”好多游客都被交警这一贴心举动所感动。

据了解,每年夏季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到南戴河度假区旅游度假。为给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交通环境,秦皇岛市交警七大队南戴河中队在强化交通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展便民为民服务活动,在南戴河交通流量最大的中心岗设立了“爱心驿站”。

作为交警,强化交通管理是首要任务,但“爱心驿站”的交警执法也是暖心的。在“爱心驿站”两旁,设有两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展示了交通安全知识及对重点违法行为的处罚条款。而执勤民警不论是对违法行为的处罚教育,还是对游客提供便民服务,都会不失时机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此外,每天面对前来咨询地址、路线、景区等问题的游客,执勤交警都会热心解答、热情服务,被游客称之为“南戴河度假区的活地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