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金大蟒惊现石家庄街头 警方擒获移交“收容”(图)

2018-07-19 16: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将黄金大蟒擒获,放进了塑料袋中,准备移交给林业部门。 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7月19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5时20分,石家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长征街与和平路交口附近路边门店窗户上发现一条长两米左右的大蛇,非常吓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该指挥中心迅速派警处置。到达现场的长安分局御景警务站民警同消防官兵一起将大蛇擒获,并通知林业部门。

经石家庄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辨认,该蛇俗称黄金蟒,体长约2米多,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金蟒在野生条件下很难顺利存活,现存个体均为人工繁育。这条黄金蟒出现在街头,疑似个人饲养的宠物逃脱或被主人遗弃。现蟒蛇已被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带回救助站。

据了解,黄金蟒通常是不允许私人饲养的,必须向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申请许可。警方提醒,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宠物爱好者依法依规饲养宠物,避免影响他人生活。要慎养危险凶猛型宠物,对违规饲养或私人宠物致他人受伤或死亡的,将追究宠物饲养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