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参观考察塞罕坝展览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2018-07-19 23: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参观考察塞罕坝展览馆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赵一德等一同参观考察

7月19日上午,在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率领与会代表到塞罕坝展览馆参观考察。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在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率领与会代表到塞罕坝展览馆参观考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接受塞罕坝精神再教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一同参观考察。

花满原野,绿透群山。盛夏的塞罕坝林场,迎来最美最绿的时节。在位于林场核心地带的塞罕坝展览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林场建设者战天斗地、造林不止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王东峰认真观看展览,不时驻足询问,被“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深深感染。

7月19日上午,在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率领与会代表到塞罕坝展览馆参观考察。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经过半个多世纪艰苦创业,三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奇迹,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对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塞罕坝精神。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大力治理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高全省森林覆盖率。二要坚持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坚决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并重,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完善提升旅游规划,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打造精品线路、精品景区,推动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积极引入龙头企业,运用市场化机制,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林业、苗圃、花卉、中药材等产业,实现生态增绿、农业增效、贫困群众增收。五要坚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以塞罕坝精神激励全省上下奋发作为,不断掀起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领导周仲明、夏延军、苏银增一同参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