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招募百名退休教师加入“银龄讲学”计划

2018-07-20 07: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银龄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受援县将为教师们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陈晓彤 记者马利)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调动优秀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的积极性,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印发了《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从2018年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河北省将招募100名退休教师参与其中。

据了解,“银龄讲学”计划将在8个省份开展,计划在2018年至2020年共招募10000名讲学教师,首批讲学教师将于今年秋季到位。“银龄讲学”计划的招募工作由省级教育部门负责,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

“银龄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受援县将为教师们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退休教师年龄需在65岁以下,原则上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帮助提升农村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