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诚信建设 衡水法院系统多举措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2018-07-20 08: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各私立学校的招生简章需载明报名学生家长必须没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记录。”“凡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者,一律不得录取……”近日,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向辖区内的7所私立学校发出对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进行限制的司法建议。目前,已有23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共140余万元的还款义务。

今年以来,衡水法院系统不断创新各种执行方法,多渠道多角度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辖区内的私立学校提出上述司法建议,是该市法院系统多举措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举措之一。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孔维国说,此举初衷在于最大限度给失信被执行人以警示,倒逼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使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

今年4月以来,桃城区人民法院还以每周至少一次的频率开展以打促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错时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拘留、拘传,并通过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对48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推出了“专属彩铃”,当有人拨打他们电话时就会听到提醒机主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制作了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基本信息、涉案信息的宣传片,先后在市区各大影院播放。近日,该法院又通过微信曝光台,发布了56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引起强烈社会反响。5月份以来,该法院已执结案件445件,涉案金额达10356万元。据了解,衡水法院系统还构建了联合惩戒机制,明确了该市公安局等42个执行联动部门的职能和分工,全方位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惩戒。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