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考已录取4万余人!千万注意!别因为这个无缘录取

2018-07-20 13:39:4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高考录取工作自7月7日正式开始以来,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对口本科批及本科单招批共录取考生4万余人。而本科一批一志愿发档后,3所文史类院校缺额228人,理工类358所院校一志愿则全部满额。

已经录取4万余人

我省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对口本科批及本科单招批共录取考生4万余人。

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超额完成招生任务

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均在本科提前批超额完成招生任务。招飞对身体有严格要求,除参加普通体检外,还要参加招飞机构组织的单独体检,今年空军录取101人,海军录取25人,民航招飞9所院校录取270人。整体较去年增加70余人。

港校录取88人

香港院校在我省招生分为内地统招和单独招生两类。列入我省提前批A统招计划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共录取考生30人,比去年增加6人,被录取考生都在635分及以上;单独招生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0所院校在我省共录取考生58人,比去年也增加6人。

本科一批开始录取

今年,630所院校在我省本科一批招生,其中,文史类院校272所,理工类院校358所。一志愿投档结束后,3所院校提档线压本一线,理工类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 3所文史类院校缺额228人。

今起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

7月20日17时至7月22日16时,将进行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与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工作,届时,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填报。

各批次录取时间

本科一批:7月16日-7月24日

本科二批:7月24日-8月4日

专科提前批:8月5日-8月9日

专科批:8月10日-8月16日

录取结果这样查询

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移动端、河北省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等。

现场查询,考生可到当地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

千万别因这个无缘录取

从往年录取情况看,存在个别考生填报了无效志愿的情况。比如说国家专项计划,有的考生不具备这个资格就填报了。有的考生虽然符合专项资格,但从志愿来看,院校志愿没有问题,专业志愿填报的是该学校本一的志愿,有的考生不认真看招生章程,身体条件不符合该学校的要求。

一定要按规定操作

据往年情况,个别考生在志愿填报时,没有确认提交,没有按规定进行操作,造成了遗憾。

家长要充分征求孩子意见

也有个别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和家长产生了分歧等情况,我们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家长一定要充分征求孩子的意见,共同商量。

尽量及早填报志愿

现在,我省已经进入了主汛期,狂风、暴雨等自然天气相对频繁,请各位考生尽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早填报志愿,因为我们在志愿填报期间是可以修改的,不要等到最后时间因为急躁、或者因为电力、网络等原因造成报不上志愿、造成遗憾。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