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科技馆7月21日举办《寻觅外星人》科普讲座

2018-07-20 14: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科技馆明日举办《寻觅外星人》科普讲座

即日起可免费领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地球上的人类是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到底有没有外星人?他们造访过地球吗?……7月21日13∶30至15∶30,省科技馆特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林元章举办题为《寻觅外星人》的科普讲座,将从科学角度探讨并回答这些问题。

据了解,本次主讲嘉宾林元章,先后任职于南京大学天文系,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和北京天文台,1985年至1986年为加拿大国家研究院赫兹堡(Herzberg)天体物理研究所客座教授。曾任中国天文学会理事和“太阳物理和日地关系”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天文学会会员。

据悉,位于贵州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又称FAST),除了进行天文观测研究外,也可用于探测外星人信号,本次讲座将介绍FAST的主要特征和技术难点等。

讲座地点: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石市长安区东大街1号)。

领票时间:即日起至7月21日(请携带有效证件现场领票,座位有限,领完截止)。

领票地点:河北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