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2018-07-21 14: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焦强)日前,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开始申报。凡石家庄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自即日起至9月27日,可向市质监局提交申报材料。

据介绍,示范项目申报单位应当是具有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机构或者组织,包括政府机构、依法承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示范项目主体可以是一个单位,一个行业,一个区域。示范项目单位是指具有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政府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参加的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示范项目行业是指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的一个具体行业共同参加的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示范项目区域是指一个特定区域内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全部参加的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示范项目重点领域是文化旅游和体育、基本社会服务与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公共教育、卫生健康、公共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法律服务、专业技术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数据服务等12个领域。

据悉,示范项目单位的基本条件为具有明确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有标准化管理机构及专兼职标准化人员,主要负责人具有较强的标准化意识;三年内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相关部门的通报批评、行政处分,以及被媒体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所在地政府重视标准化工作,能够为示范项目创建提供政策、资金及其他支持。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