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这10个地方因为风景太美,被省里点名了……

2018-07-22 01:45:10 来源:河北旅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旅游产业扶贫工作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实现贫困地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这10个贫困县旅游资源丰富,几乎囊括了河北大半的美景,它们都是哪里?有着怎样的美景

康保县

康巴诺尔湿地公园

康巴诺尔湿地公园是塞外离县城最近且生态系统保护完好的天然湖泊湿地。湿地公园占地5521.5亩,是鸟类迁徙的重要之地。特别是世界珍稀鸟类遗鸥,在康巴诺尔湿地公园栖息繁衍有6000只左右,堪称遗鸥天堂。

伊甸园农场

伊甸园农场位于康保县屯垦镇,是一家集休闲、娱乐、观光、住宿、采摘于一体的特色农场。

   满都拉景区

满都拉草原旅游休闲娱乐中心,位于康保县满德堂乡秦家营村东侧一片平坦的大草原上,该中心建设有完备的娱乐住宿设施,是一家成熟的草原休闲娱乐中心。

卧龙图景区

卧龙图景区位于康保县城西北4公里处,依托当地最原始、最完整、最典型的天然草原打造而成,景区内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是夏季草原旅游的首选之地。

沽源县

滦河神韵风景区

滦河神韵风景区又名转佛庙,曾是历代帝王的狩猎避暑胜地,是北京周边观景摄影、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景区内最震撼人心的景观,当属九曲十八弯、百转千回的滦河河道。攀上景区的转佛山,可眺望逶迤如带的千曲玉河,塞外草原风光一览无余。

闪电湖

闪电湖是滦河上游最大的湖,因入湖前的河流为闪电河而得名。在高处俯视,湖的形状也极像一道闪电。湖边万顷草滩,风景如画,置身于草青云淡、繁花遍野的茫茫碧野中,似有天穹压落、云欲擦肩之感。

天鹅湖

天鹅湖又名库伦淖尔,是一处草原上的圆形海子,是欣赏美妙自然风光、拍照摄影的好去处。周边青草依依,湖水碧波荡漾,而且湖上常有水鸟、天鹅游曳,环境非常优美。

沽源草原

沽源草原北接内蒙古草原,与丰宁坝上和围场张北坝上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从这里开始,就可以领略到塞北的草原风光了。

尚义县

察汗淖尔草原度假村

察汗淖尔草原度假村位于河北西部与内蒙古接壤地带,原为五台蒙古营,距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系河北省唯一的蒙古族聚居村,迄今仍保留着完整的蒙古族语言、文字、服饰及风俗习惯。

石人背地质公园

石人背地质公园位于尚义县套里庄乡坝沿地带,距县城55公里。距省道杨哈线二级公路10公里,占地270多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地质公园。该公园的主要特点在于一个景点两种地貌、两种气候,海拔1700米以上的空中草原景观和地质欣赏景观融为一体。

张北县

张北草原

张北草原位于张家口西北70公里的张北县境内,总面积200多平方公里,由中都和安固里两大草原组成。平均海拔1400米,夏季平均气温17.4度,适宜消夏避暑。每年6至9月是张北草原旅游的黄金季节。这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您可尽情感受到驾驭大自然的情趣。您可以策马扬鞭,弯弓射箭,一展万丈豪情;也可以观看马术、摔跤、草原歌舞等草原传统娱乐项目。

桦皮岭

桦皮岭景区座落在燕山余脉的大马群山之中,位于坝下崇礼与坝上张北交界处,距崇礼县城30公里。海拔从1900米延至2128.7米,最高海拔2128.7米,是京西最高峰,有"子天山"之称。地势险要,沟壑纵横,山泉奔涌,森林茂密,草场广阔,野花烂漫。

野狐岭

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位于张北县城正南方向,毗邻207国道,距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500米处。景区以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为主体,以802演习纪念馆为依托,凸显军事旅游特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景区建有1000平米的“802”演习纪念馆,馆内以大量照片、图片展示了我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展馆设有电子游戏对抗区、电影放映厅等。

中都草原

中都草原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境内。中都是元代与大都(北京)、上都(开平)齐名的三都之一,是皇室宗族巡幸避暑胜地。中都原始草原是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原始草原,纯美、壮阔、凉爽,是内蒙大草原的精华,是距北京最近(250公里)、纬度最低的原始天然草原。

安固里草原

安固里草原地处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南端,有23万亩草场,辽阔无垠。类似这种辽阔的自然景致,在“坝上”唯安固里旅游区独有。安固里是蒙语鸿雁之意,早在辽代就成为皇家游猎避暑胜地,夏季日最高气温不过24℃,凉风习习,决无闷热之感。凉爽的气候,清新的空气,远离都市喧嚣,自然清凉的环境,是夏日休闲、娱乐、会议的最佳去处。

阳原县

泥河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河北省泥河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阳原县与蔚县境内,景区内具有国际第四纪标准地层、远古哺乳动物化石及象征古人类东方发源地和中华文明起点的众多遗迹遗址,因而是研究我国第三纪晚期及第四纪的地层、古生物、古人类、古环境、古地理及新构造运动等的天然地学博物馆。

官厅湖

官厅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库,这里山清水秀,浮光耀金,静影沉壁,碧波荡漾,上下天光,游目聘怀,物阜民丰,被誉为“塞外明珠”。大文豪郭沫若留下了“官厅水库鱼三尺,夹库湖山两岸青”的赞美诗句。

丰宁满族自治县

坝上草原

丰宁坝上草原位于北京正北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最早开发的是大滩镇,滩(地球的肺部),大滩镇是被草原包围着。总面积350多公里。这里属大陆季风高原气候,冬季漫长,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这里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京郊旅游、休闲、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

滦河源头

滦河源头那细细的河道如九曲羊肠一般蜿蜒曲折,当晚霞的火红映照在水面上,青青草原配以彩色河水的壮阔美景令人心醉。滦河神韵景区是拍日落绝佳之地,连同附近的闪电湖湿地,都是拍日出日落美景的好地方。

燕山大峡谷

燕山大峡谷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南部,距北京190公里,西北起邓栅子,东南至洪汤寺,横跨汤河镇和五道营乡,全长30多公里,是一处集山水森林、奇峰异石、温泉峡谷于一体的自然景观。峡谷内的景观主要是:山、石、树、水,这四种景观以不同的姿态融合于一条峡谷之中。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木兰围场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地处内蒙古草原,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千里松林”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场”又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蒙古语叫“塞罕达巴罕色钦”,意思是美丽的高岭。在清朝属著名的皇家猎苑之一“木兰围场”的一部分。独特的气候与悠久的历史,造就了这里特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里有浩瀚的林海、广袤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

御道口景区

御道口景区总面积一千平方公里,海拔1230米至1820米,寒温带大陆性季风型高原气候,风景区内有原始草原70万亩,湿地20万亩,天然次生林50万亩,天然淡水湖21个,泉水47处,河流13条,是滦河发源地之一。这里春夏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秋季层林尽染,野果飘香;冬季银妆素裹,玉树琼花。

红松洼景区

红松洼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北部,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7300公顷。是一个以亚高山草甸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

隆化县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隆化县东北部,地处京北黄金旅游线上,距北京市240公里,距赤峰市110公里,距中外驰名的承德避暑山庄80公里,距赤峰市喀喇沁旗清代王府博物馆60公里,距隆化县城6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阜平县

天生桥国家森林公园

天生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境内,紧邻山西省五台山,公园以森林植物多样性、典型地质剖面、奇特地貌景观——天生桥以及瀑布群为主要特色。公园内植被覆盖率为95%,森林覆盖率为80%。在海拔2000米以上,呈山地草甸景观,开花季节,群花争艳,植物种类有金莲花、委陵菜、黎芦等。

云花溪谷风景区

云花溪谷风景区位于阜平县下庄乡境内,距县城50公里,与佛教胜地五台山相距仅30公里,与朱家营天桥瀑布风景区、灵寿五岳寨风景区、平山驼梁风景区毗邻,因春季山上开满野玫瑰而得名。

涞源县

白石山

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雄踞太行山最北端,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景区总面积34平方公里,主山脊线长7000余米,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是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崖耸云天、峰石彩林、佛光云海集于一身,可谓“北方第一奇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