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45%

2018-07-22 06: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提出到2020年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4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天思)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将基本构建起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服务业水平大幅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占GDP比重超过45%;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突破60%,新兴业态不断涌现,转型步伐明显加快,民生服务供给进一步扩大。雄安新区改革创新和引领全省服务业发展的基础地位初步确立,高端业态集聚态势初步显现。

意见提出,河北省将深入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围绕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集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现代服务业,在金融科技、高端研发、质量服务、国际商务、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打造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动力源。

通过推广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河北省将对传统服务业的管理、产品、业态和发展模式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再造重组服务流程,深化细化服务业分工,调整优化服务业结构,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发展新业态、提供新产品、激发新需求。

根据意见,河北省将聚焦潜在优势领域,在信息服务、工业设计、智能服务等领域,着力推广应用现代科技,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同时,在数字经济、体验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方面,加快业态和模式创新,推动多种形式商业模式和产业形态创新应用,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新业态。

适应产业发展融合化和生活需要多样化趋势,河北省将按照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发展的内在关联要求,加快服务业与农业、服务业与制造业、服务业各领域之间的融合发展,推进相关服务业态和环节整合重组,拓展服务业领域,实现现代服务业聚变式发展,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立足现有基础,河北省将在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商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全域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精细化转变,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竞争优势。

河北省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激发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创办现代服务业企业。鼓励高端制造业企业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剥离服务业环节,加快组建现代服务业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河北省将在健康服务、养老服务、体育产业等方面,扩大民生服务供给,提高服务便捷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发展短板,河北省将在优化发展布局、加强载体建设、开展试点示范、扩大对外开放、强化人才支撑、改善社会信用环境、健全行业标准体系、创新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强基础性、配套性支撑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