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强调: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7-22 08: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上强调

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7月20日,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副省长夏延军主持并为第四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地石家庄市授旗。

赵一德在肯定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成绩后强调,乡村旅游是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意义重大而深远。乡村旅游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期,要以新理念新思路推动乡村旅游实现新发展。在规划引领上努力实现新突破,统筹考虑功能布局和区域特色、发展定位和市场需求、景观建设和文化发展;在基础设施上努力实现新突破,着力加强乡村旅游交通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旅游的通达性;在产品打造上努力实现新突破,注重在彰显特色、挖掘内涵、创新业态、个性体验上下功夫;在培树品牌上努力实现新突破,“集小成大”树品牌,“无中生有”创品牌,“有中生新”育品牌,“借题发挥”打品牌;在智慧旅游上努力实现新突破,以大数据平台提升营销、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在提档升级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强化开放理念,强化人才支撑,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放大效应上努力实现新突破,使乡村旅游与改善生态环境、优化发展环境、弘扬乡村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努力实现新突破,让贫困群众从中获得更多收益。发展乡村旅游是系统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开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新局面。

会议发布了示范乡镇村企和示范项目名单,村企代表签订了帮扶协议,有关市县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