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设立重点车辆限速标志

2018-07-22 08: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设立重点车辆限速标志

危化品运输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7月20日,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规范重点车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即日起,我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设立限速标志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通行速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中型以上客运车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日间限速值为100公里/小时),山区高速公路仍按原有的标志标牌限速值执行。

据悉,违反限速标志通行的车辆将按照超速处罚。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100元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200元记12分;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罚1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的,罚15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