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8-07-22 20: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曹铮)交响回荡塞罕坝,余音萦绕纪念林。今天,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王尚海纪念林上演。至此,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主办的“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音乐会系列活动,历时3天,圆满结束。

“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7月22日,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王尚海纪念林精彩上演。 记者曹铮摄

在一曲气势恢宏的《长江之歌》中,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奏响华彩乐章。观众耳熟能详的《溜冰圆舞曲》,民族特色浓郁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快乐的女战士》、经典舞剧《森吉德玛》等国内外众多经典名曲轮番上演。陈思思、汤非等著名歌唱家深情演绎了《大森林记得一棵树》《林为情思风作马》等多首为塞罕坝量身创作的歌曲,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现场1500余名观众在塞罕坝绿色林海中倾听“绿色的旋律”,在享受绿色发展成果的同时,向塞罕坝务林人致敬,接受塞罕坝精神和生态文明理念的洗礼。

“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7月22日,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王尚海纪念林精彩上演。 记者曹铮摄

作为“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音乐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此次交响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担任指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的众多优秀音乐家联袂演奏,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汤非等倾情加盟。在曲目选择上,此次交响音乐会将中国特色元素、中国民歌民乐、交响乐多元融合,生动展现了民族文化与国际文化的有机融合。在表现形式上,演出地点选择在绿水青山间,现场设计突出绿色环保理念。主办方还为现场每位观众准备了环保手袋、环保标志牌,倡议大家演出结束后带走身边的垃圾,只留一片绿意。这种以音乐为载体的环保行为艺术,生动诠释了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生态文明理念,唤起场内外观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共鸣。

据悉,塞罕坝森林音乐节期间,主办方还组织慰问演出小分队,深入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三乡林场坝梁营林区,为坚守岗位的林场职工和他们的家属送去精彩纷呈的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