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18-07-23 05:2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重点排查电梯锅炉和大型游乐设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冬梅 记者马彦铭)从省质监局获悉,为深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近日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对电梯、锅炉、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使用单位为重点,突出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公园、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针对大型游乐设施,重点关注安全压杠、安全带等乘客束缚装置风险。针对锅炉,加强新装锅炉和“煤改气”等改造环节安全监管工作措施,重点开展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专项隐患排查整治。针对电梯,强化对电梯层门、制动器和自动扶梯附加制动器等电梯部件的风险排查。同时,认真分析暑期、汛期和旅游旺季“三期叠加”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影响,积极做好应对和防范。

省质监局要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继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发动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企业要建立隐患清单,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强化督促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形成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企业自查、自报—监管部门监督指导—企业整改—整改效果评价和反馈完整的闭环管理系统。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特种设备,要责令企业停止使用。对存在问题隐患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严惩。对案件查处、问题整改督导不力的监管部门,要进行通报、约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