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部署“安比”防御应对工作

2018-07-23 05: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部署10号台风“安比”防御应对工作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赵一德作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影响,23日夜间到24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7月22日20时,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应对7月23日至24日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批示精神,全力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应对工作,对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作部署,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针对当前我省雨情、汛情和主汛期实际,各市县和省防汛办、省水利厅等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预报气象,超前转移群众,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严格落实责任,省市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检查落实,减少外出,科学有效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台风、防汛各项应对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撤离。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防风、防潮、防涝、防洪、防次生灾害措施,加强对港口、高层建筑物、建筑工地、灯箱广告牌等巡查检查,对水库、尾矿库、排水管网等开展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高度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最充分准备;加强应急值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紧盯要害,紧盯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尾矿库、蓄洪滞洪区、工地和高空作业区域,深入排查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避险,把应急预案做到位,把救灾队伍组织到位,把救灾物资准备到位,把交通通讯保障到位,做到撤退有组织、转移有路线、安置有地点,对老弱病残人员落实具体转移措施,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严明纪律,层层压实责任,服从调度指挥,落实值班纪律,及时发布气象预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把工作做在前、把责任落到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报情况。调度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水利厅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