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为25万户农房“上保险”

2018-07-23 10:09:0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定州市25万户农户全部参加农房保险,有效增强抵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能力,为农民提供可靠的安居保障。

据介绍,该举措旨在通过财政出资补贴,建立符合定州市实际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制度,形成与政府救灾救济互为补充的社会保障体系。在保证财政资金预算的计划性、合理性和稳定性基础上,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的补助效应,有效降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对农民生产生活的影响,从而实现参保农户灾后及时重建,恢复基本生活保障。

定州市通过公开招标,与中国人保、中华联合和中国太平洋三家保险公司签订合同,为全市25万农户投保农房保险。保险期间内,累计赔偿金额以保险金额为限,每户最高赔偿300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最高赔偿50000元。(记者赵子超 通讯员王一飞)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