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县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2018-07-23 10:56:1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成立。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马振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戎阳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揭牌。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区)国税局、地税局机构合并,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标志着邢台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由市级层面向县级层面全面铺开,税务机构改革进入新阶段。

此次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是继1994年国税、地税机构分设后税收体制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初衷之一在于整合服务资源,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税效率,从而更有效地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合并后的税务机构承继原县(市、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职责和工作,启用新的行政、业务印章,以新税务机构的名称开展工作。

据介绍,全市税务部门坚持服务先行,在改革准备阶段就着手推进国税、地税“一厅通办”和“网上税务局”整合。目前,全市税务部门的办税窗口都实现了“一厅通办”,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纳税人的获得感会越来越强。(李建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