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故宫“分时售票”值得借鉴

2018-07-24 09: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江德斌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表示,故宫博物院明年起试行分时段售票。分时段售票就是将一天分成数个时段,按时段发放一定数量的门票,观众可在预售系统中选择参观的时间(不论预约哪个时段,都可以一直参观到闭馆时间),以避免扎堆参观,有效缓解拥堵压力,保证参观品质。(据《新京报》7月22日报道)

近年来,故宫先后采取了网络售票、实名制售票、限流、分时段售票等措施,每一步都按照预定计划实施,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售票效率大幅提高,现场排长龙的情况不复出现,年接待观众数量持续增长,日均观众更为均衡合理,拥挤不堪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故宫售票方式的每一次改革,都体现了精细化和人性化,既满足了人们的参观需求,又提升了参观质量,让游客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服务。这充分说明,只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围绕改善游客体验感,加快改革步伐,摒弃只顾数量型增长、漠视服务质量的短线思维和经营模式,合理利用科技手段,就能有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更满意。这样的思路和举措,值得其他旅游景区借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