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地道桥下水深超1.5米 9人被困

2018-07-24 15:05: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地道桥下积水很深。

地道桥下水深超1.5米 9人被困

事发张家口市区 当地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7月22日早晨,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南门往东10米的地道桥下有两辆汽车、9人被困积水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经开区虹桥北路中队出动2部消防车和12名救援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经查看发现,两辆汽车被困位置正处于地道桥中间水域,车内人员及时从车内逃出,停留在桥洞下的人行道上。由于降雨造成地道桥桥洞积水,实际积水深度已超过1.5米。其中一辆轿车整体已经被淹没,另一辆面包车水已经没过了车窗。积水水位还在不断上升,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利用皮划艇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十多分钟后,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获救。

事后,据轿车驾驶人介绍,由于对地道桥下的积水深度判断失误,认为能通过积水,当意识到无法通过时,轿车两个前胎已经漂起来,随后发动机进水使轿车熄火。车上人员赶紧从车内逃出,并立刻拨打119求助。

张家口消防提示:夏季极易发生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驾驶汽车应尽量避开积水路段通行,特别是地道桥下积水上涨速度很快,在不确定水深的情况下贸然通过,一旦车辆在水中熄火,车上人员极易发生溺水危险。(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张伟、任志鑫)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