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下花园区在小微企业推行安全生产委托服务

2018-07-25 15:4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李静)今年以来,张家口下花园区积极探索在小微企业中推行安全生产委托服务,进一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花园区本着企业与安全服务中介机构自愿协商的原则,以全区建材行业为试点推行安全生产委托服务工作,目前已有钢盛建材、金石建材等9家小微企业与安全服务中介机构签订了委托服务协议。针对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难题,安全服务中介机构对委托企业将展开不少于12次的现场服务,目前已开展现场服务2次,对一线工人开展安全培训3场次,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安全台账等资料20余项。根据企业现状制定安全生产目标和管理计划,健全安全管理网络,提高企业自身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造血”功能。同时,与行政执法相结合,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验收,加强对企业的执法监察,让更多小微企业认识到委托服务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