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在河北省率先迈入氢能源时代

2018-07-25 22: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张家口市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投入23路(百货大楼至机场)、33路(火车南站至火车北站)公交线路运营。图为运行中的氢燃料公交车。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明明)今天,张家口市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投入23路(百货大楼至机场)、33路(火车南站至火车北站)公交线路运营。这标志着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在河北省率先迈入氢能源时代。

据了解,2018年1月,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其中,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49辆,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25辆。目前,49辆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已交付张家口市公交公司使用,从7月25日起在23路、33路公交线路运营,其余25辆12米长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将于近日交付使用。

此次投入运营的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长10.5米,全部采用氢燃料动力,能量转换率高达53%-55%,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而产生的物质为电、热和水,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氢燃料电池客车还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氢气加注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以上。同时,公交车采用电安全技术、氢安全技术、氢电耦合安全系统以及符合国际要求的整车布置设计,全承载车身结构,定制化环保内饰,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管理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另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投入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全部为空调车,票价为1元,也可刷卡乘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