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心 好心女子车流中抱起受伤小女孩

2018-07-26 09: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黄金屋记者韩泽祥)7月23日早晨,106国道献县子牙新河桥北侧出现危险又温馨的一幕:一名中年妇女遭遇车祸受伤倒地昏迷不醒,6岁的小孙女腿部擦伤站在奶奶旁边哇哇大哭。国道上车辆川流不息,中年妇女和小女孩随时有再次受伤的危险。在这危急时刻,一位驾车从此路过的女子急匆匆停下车来,一把抱起了瑟瑟发抖的小女孩,在警示过往车辆保护伤者的同时,还指挥随行的亲属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女子跑到车祸现场一把抱起小女孩

这位勇救受伤孩子的好心女子叫赵占英,今年48岁,是献县临河乡赵三角村人。

据赵占英介绍,7月23日6时30分左右,她开车带着弟弟、妹妹在106国道上行驶,途经献县子牙新河桥北侧一个小路口时,突然发现一名妇女躺在地上浑身是血、昏迷不醒,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站在妇女的身旁哇哇大哭。中年妇女和小女孩随时都有再次受伤的危险。

“不好,出车祸了!”赵占英急忙停下车,自己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一把抱起了哇哇大哭的孩子,她摆动着手臂警示过往车辆,并让随行的弟弟、妹妹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呼叫救护车赶往事发现场救人。

抱起小女孩后,赵占英简单查看了一下小女孩的伤情,孩子除了腿部擦伤之外,没有大碍,只是受到惊吓,一直瑟瑟发抖,搂着她的脖子始终不愿松开。而躺着地上的中年妇女流了很多血,人处于昏迷状态,始终不见清醒。赵占英又让弟弟翻找到伤者的手机,拨打了伤者亲属的电话。

抱着小女孩登上救护车赶往医院

不一会儿工夫,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把受伤妇女抬到车上,小女孩始终搂着赵占英的脖子不肯放手。赵占英也是放心不下这对祖孙,她索性抱着小女孩一起上了救护车赶往医院。

在医院急诊室,医生争分夺秒地抢救受伤妇女,此时,小女孩还是搂着赵占英的脖子不松手,赵占英就在楼道里抱着小女孩一边踱着步一边安慰她,直到伤者的家人赶来接过孩子。这时,她才感到胳膊有些酸麻,劳累感一阵阵袭来,她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好一会儿。

“看到出了车祸,我想也没想就跑过去抱起孩子,当时路上车很多,小女孩在那里站着非常危险,万一再被车碰着,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赵占英依旧心有余悸。

赵占英说,她抱着这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足有半个多小时,累得腰酸腿麻,但孩子一直搂着自己不松手,只能坚持着。中午午休时,她才感觉到腿脚劳累。一想起受伤可怜的孩子,睡梦中的她突然醒来,急忙拨通受伤妇女王桂梅的手机,得知祖孙俩都伤情稳定后,她这才放了心。

朋友们都夸她是“英雄奶奶”

据伤者王桂梅说,当天早晨,她骑着电动车带着孙女上了106国道后,遭遇了车祸。“我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到了医院,要不是遇到那位好心人,我和孙女还不知道出什么危险呢!我和家人都非常感激人家。”王桂梅说。

据临河乡党委书记杨寅介绍,赵占英是位成功女士,一直在外地打拼,多年来心系家乡,朋友们听说了她见义勇为的事迹后,都夸她是“英雄奶奶”。

“我的孙子跟那个受伤的小女孩年龄差不多,看到孩子遇到危险时过去帮一把,我想通过此举,唤起更多人的良知,遇到类似情况时,伸出援助之手,帮落难之人渡过难关。”赵占英真诚地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