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这些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

2018-07-26 15:04:58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日起,辛集市残联在市城市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始为辛集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办理爱心助残免费公交卡。

地址:市残联办公室 电话:83283166

办卡须知

办卡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代办者需另提供证明双方关系的户口本)、残疾证原件和近期小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照片背面注明办卡人姓名)到市残联进行办卡资质审核。审核通过者市残联建立《“爱心助残公交卡”台账》,并于每周五下午3:00前集中将本周《“爱心助残公交卡”台账》人员名单报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将依据台账名单予以制卡。

每周周一至周三为集中制卡时间,周四、周五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20)为集中发卡时间。办卡人持残联证明信、本人身份证原件、残疾证原件及原件复印件各1份到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门口办卡中心(辛集市建设西大街西头路北西苑小区西邻)领取“爱心助残公交卡”,领卡时需缴纳5元工本费。本人因特殊情况由他人代领的需提供证明双方关系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用卡须知

辛集市“爱心助残公交卡”为免费卡,只限残疾人本人使用,严禁转借他人,否则一经发现,当班公交司机有权拒绝使用且予以没收,办卡人资格取消,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将该“爱心助残公交卡”予以注销,并保留控诉权利。

辛集市“爱心助残公交卡”为本地卡,使用期限自办卡之日起期限壹年。每年办卡人经市残联资格审核通过后由城市公交公司审验激活一次方可继续使用。目前“爱心助残公交卡”只限辛集市市区公交1路、2路、3路、5路、6路、16路使用。市区公交其他线路后续开通使用时将通过“辛集发布”和市残联相关“微信群”提前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