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专项活动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2018-07-27 08: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将在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中开展“规范执法行为年”专项活动,重点解决基层执法队伍管理不严、法律意识不强、执法行为粗放等问题。

根据《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开展“规范执法行为年”活动方案》,行政执法人员从事执法活动,要佩带或者出示执法证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严格执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不断完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动态更新执法依据、权责清单。

方案要求,行政执法人员要依法规范行使行政检查权和行政强制权,做到五个严禁:严禁无证从事执法工作;严禁故意损毁,非法查封、扣押、处置相对人物品;严禁吃、拿、卡、要;严禁私用执法车辆;严禁威胁、辱骂、殴打相对人;严禁包庇、纵容违法违规行为。

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要严肃执法纪律,杜绝粗暴执法和选择性执法;要强化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对违反纪律人员,一经查实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不符合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条件、不适合继续留在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要依法依规予以辞退或调离。

方案强调,对协管人员要加强管理。协管人员不得从事具体行政执法工作,只能配合从事宣传教育、巡查、信息收集、违法行为劝阻等辅助事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