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10台高端无人机助力环境监管执法

2018-07-27 09: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壤)日前,辛集市购置了10台高端无人机,用于环境违法执法空中巡逻,在夜间对重点区域的环境污染行为进行航拍取证,助力环境监管执法。目前,该批无人机已在辛集镇率先投入使用。

在对“散乱污”企业打击行动中,辛集镇利用此次购置的高端无人机——大疆经纬M210辅助夜间执法,通过对温度的精准感知,能有效显示已停工的企业夜间私自开工、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并能够在开阔视野内快速找到燃烧点,迅速掌握夜间现场情况,不仅能提供清晰的影像,而且能即时生成有效的决策信息,极大提升了工作的时效性。

辛集镇环保所工作人员介绍,高端无人机的引入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使用的这款无人机不再受风雨和光线等限制,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夜晚,都可以对各种现场情况进行空中快速取证。

据了解,辛集市下一步将把这些高端无人机投放到各乡镇,进行全方位、不定时巡查,充分利用无人机辅助执法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和环境执法效能,形成一整套地面和空中立体监管体系,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