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年内新建改建A级及以上旅游厕所12座

2018-07-27 10:1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常见)遵循“便利实用、力戒奢华、统一标识、全民动员、鼓励创新”的原则,定州今年将在全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的清风店镇、李亲顾镇、东亭镇、明月店镇、留早镇等8个重点乡镇(街道办)新建改建A级及以上旅游厕所12座,进一步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形象。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40%。

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监督考核等手段,采取“新建与改建结合,建设与管理结合,养护与提升结合”的方式,推进旅游厕所在城乡间、景区内外合理布局、全域覆盖,提高旅游厕所建设质量,提升文明水平,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服务有效、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合理规划,全面推进。各项目单位对旅游厕所建设要合理布局,与周边环境、景区规格相协调。内部设施要灵活搭配,既满足普通游客的一般需求,又充分考虑老年人、母婴和残障人士等特殊游客的如厕需求,全面推进旅游厕所的建设改造。

强化政策扶持。财政、国土等部门将在旅游厕所建设资金落实、用地指标审批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各单位要按照政府引导、单位自筹、社会资助的原则,多方筹集资金加快旅游厕所建设和改造。市财政将旅游厕所建设、改造资金纳入市财政预算,加大财政奖补与支持力度,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旅游线路上的8座旅游厕所均达到A级标准后,每座将给予1200元补助奖励。

严格督查问责。把“厕所革命”作为对各单位、相关乡镇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奖惩。考核及督查结果作为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未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严肃问责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将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与A级景区评定相结合,实行旅游厕所不合格“一票否决”制。

加强技术创新。旅游厕所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环保实用”原则,倡导节约环保、就地取材,积极采用节水、节能、除臭等新技术、新材料,力争做到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同时鼓励各建设单位将文化创意和设计与旅游厕所建设有机结合,旅游厕所外观和内饰力求体现地方特色、文化品位和人文关怀,功能设施注重人性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