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州:91个区直单位帮建159个小区

2018-07-28 11: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州打造“结对帮建”服务品牌

91个区直单位帮建159个小区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通过开展“访千楼进万家”结对帮建活动,全面打造“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文明品牌。截至目前,全区91个区直单位和159个小区确立了帮建关系,“结对帮建”服务网格基本形成。

在今年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该区把提升社区、小区创建水平摆在突出位置,对全区所有小区、家属楼、家属院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对家属楼和家属院按照谁开发、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了任务分解,再将小区分解到剩余单位名下。同时,为确保每个小区、每栋家属楼、每个胡同全部责任到人,该区创城办按网格化标准对任务进行了详细划分,明确规定1-2栋楼设一名网格长,1个单元设一名网格员,网格长由帮建单位的班子成员担任,网格员由帮建单位工作人员担任,确保实现“结对帮建”的无缝隙、全覆盖。

为防止“结对帮建”活动走过场、摆花架子,该区专门制定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四项具体活动内容,包括:进楼入户走访活动,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公益广告提升活动和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区明确要求“结对帮建”活动每月至少两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小区开展服务活动,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贯穿整个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周期。每次活动结束后,区创城办组织区主要新闻媒体深入各小区、家属院,查入户走访情况、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小广告清除情况等,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予以曝光,并在全区通报;对效果好的单位予以表扬,齐心协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文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