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2018-07-30 05: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面对光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我们只有坚持立足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角度出发,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一定要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重要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

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河北地处京畿要地,我们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都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聚焦组织体系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贯穿始终,通过抓整顿、抓基础、抓提升,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必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贤任能,历来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加强素质培养、完善考核体系、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严格管理、强化正向激励,把党和人民需要、河北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拔上来,把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壮大各类人才队伍,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选拔储备、培养管理、科学使用等工作,积极发现和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新时代赋予组织工作新的使命,广大人民群众对组织战线寄以殷切希望。只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河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