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发展智能体育服务全民健身

2018-07-30 09: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发展智能体育服务全民健身

已建成一条智能步道、两个智能服务中心和一个融媒体中心

市民在七里河畔的健身步道晨练。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近段时间,61岁的邢台市民王洪岭,只要有空闲,就会去市区七里河体育公园智能健身步道上遛几个来回。他说:“这条步道建得好。我知道自己的骨密度不正常后,坚持科学健身,觉得身体越来越好。”

记者注意到,这条道旁有一个健康测试小屋,运动爱好者可以据此检查自己的骨密度、握力、柔韧性等是否符合正常值,还可以结合健康小屋给出的建议,有针对性地在智能步道上调整步速、走姿,借以调整锻炼方式,改善锻炼效果。

按照环境优美、方便群众的原则,2017年11月,邢台市在市区七里河体育公园南侧建设了一条650米长、1.5米宽的红色塑胶智能步道,它由健康测量小屋、全彩户外大屏幕、能耗指示牌、智能灯杆等装置组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量化依据、科学指导,激发了人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这条智能步道今年3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天约有1000人次在步道上健身。

邢台市2016年制定《邢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出要打造互联网+体育行业发展模式,引导社会资本促进体育高科技产品开发和全民健身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中介服务业、信息咨询业和健身服务业,提高体育信息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构建健身休闲信息网络服务平台,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科学指导及信息服务水平,将全民健身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相结合,建设全民健身管理资源库、服务资源库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使全民健身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据了解,为科学、有效推进全民健身,该市已建成一条智能步道、两个智能服务中心和一个融媒体中心。

两个智能服务中心是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心。据介绍,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旨在按要求收集市民群众体质样本,为国家、省、市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提供基础依据,并引导相关人群有针对性地增强体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医疗与体育相配合,为市民群众提供公益性身体健康测评和科学健身指导。据介绍,两个智能服务中心坐落在新华南路342号,建设过程中投资100余万购置了20多件专业设备,目前已为3000多人提供服务。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将常年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为群众做免费监测。

记者了解到,投资40多万元建设的邢台市体育融媒体中心,旨在促使传统媒体新闻业务与网站、移动终端等新兴媒体融合,拓宽受众面,增强新闻的交互性和选择性。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成的融媒体新闻平台为核心,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来创新信息传播方式,为邢台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有价值的信息资源。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