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的人气早点盘点 你吃过哪些?

2018-07-30 10:07:4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经常有人问小全儿,张家口有啥好吃的早点?每每听到这种问题,小全儿头都大了,张家口这么多美食,一口气怎么可能说得完!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惑,小全儿吐血试吃一个多月,整理出张家口人气早点。

南口煎饼

南口的煎饼是30年的老字号了, 摊车已显陈旧,但香味依旧没变,面糊选用的是正宗的蔚县贡米磨制。 摊主动作麻利,鸡蛋在锅边轻轻一磕,扬起再一捏,一转一翻,再裹上现炸的脆饼,刷上提前配制好的蒜蓉面酱,乱撒葱花,一口咬下去,又脆又香。还有就是脆饼超级大,刚做好的煎饼很大的个头, 识别度极高,也正因为又大又好吃,南口煎饼人气很旺,每天早晨排队的人络绎不绝。

南城壕焙子

这家早点对于小全儿来说绝对戳中泪点! 当年小全儿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刚开始有个别同学发现了这家好吃的早点,后来发展到几乎每天人手一份了……能路过这家早点摊的同学就非常辛苦了,一个人要给班里捎带上五六份才行,后来直接跟这家摊主要了电话, 让他每天做好份数, 我们直接去拿。 这么火爆的原因也是因为焙子疯狂好吃,这里所说的焙子其实就是烧饼,油酥很大,很好吃。 关键是里面还夹着老板自己腌好的咸菜、 卤好的鸡蛋和火腿肠,可以说用料超丰富了!夹好后,会在盛上一勺卤肉的汤汁, 焙子浸过的汤汁肉味十足,再配上爽口的咸菜,咸菜也并不是很咸,微微辣,人间美味啊!更重要的是十年前的时候一份只要2块多,现在一份也只要3块钱!有鸡蛋,有咸菜,性价比简直无敌!

公园路老式煎饼

这是一家开了三十多年的煎饼老店, 老式煎饼的制作手法三十年从未变过。他家的煎饼最特殊的地方在于面糊, 是提前将配料加入面糊中, 即使只吃煎饼皮,也格外有味道。最经典的一款是煎饼卷油饼,在摊成薄如纸般的面饼上,摊上一颗鸡蛋,撒上葱花,卷起一张油饼,别看操作简单,味道相当独特,油饼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吃起来特别有嚼劲,而且越嚼越香,面香中混合着酱香,给人一种厚重感,回味浓郁。 这家煎饼店是爷爷奶奶的最爱,每天都有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来买,因为原汁原味的煎饼,总能让人想起小时候的故事。 贼便宜,还有小份的,一个只要4元!

商务街杨三羊杂面

商务街羊杂面绝对算是豪华早点了,15元一碗,但是绝对对得起这个价钱。这家店也是老店了,说起张家口吃羊杂的地儿,相信不少人都会推荐这里。小全儿当天早晨八点过来吃,已经人满为患了,不仅屋里坐满了人,连屋外的桌子也都满了。羊杂面是超大一碗,羊杂给的非常足,绝对不是零星几块,羊小肠、羊肝、羊肺……各种羊杂碎很齐全。汤很鲜,吃碗面以后再大大地喝上一口汤,额头立马沁出密密麻麻的汗珠,超级爽快,也正因如此,生意相当火爆。

火车北站赋利华牛肉面

这家店位于火车北站对面赋利华商务酒店旁边,同样是一家老店了,环境整洁,干净卫生,早点种类特别丰富,元宝汤、羊杂汤、肉饼……如今能找到一家品种如此齐全的早点摊已经不易。但最具特色,也是每天最多客人吃的,还是牛肉面。面条是手工细面,粗细均匀,吃到嘴里有种绵柔舒服的感觉;牛肉汤汁油而不腻,香而不咸;肉酱瘦肉居多,肉粒感十足,吃起来有酱牛肉味道,各种配料丰富, 葱花、 香菜、 蒜末、辣椒、芝麻,你可以随意添加。6元一碗,价格亲民!

马路街肉夹馍

马路街肉夹馍绝对是马路街一带的人气早点,不仅附近的上班族必买,甚至不少人绕路也要来买他家的肉夹馍。对于肉夹馍来说,炖得一锅好肉至关重要,他家的炖肉每天早晨都香气四溢,每次路过时的肉香味,都会提醒着小全儿去买上一份……经过长时间的炖制,瘦肉都变成深色,特别好吃、入味。肥肉入口即化且完全不腻,个人最喜欢的组合就是肉+鸡蛋,鸡蛋在肉汤里也炖成了深色的, 变成了肉味鸡蛋! 馍是每天现做现烤,馍的个头很大, 肉也给的很足,打开馍,里面满满铺的都是肉,加上尖椒丝、香菜末,简直是人间美味的大满足啊!

报社楼下鸡蛋灌饼

这家鸡蛋灌饼已成了报社门口一道不可缺少的 “风景”,经营了13年有余,不仅报社员工几乎人人吃过,周边所有单位、居民也都是这儿的回头客,也正因如此,买他家的灌饼一定要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每次来到熟识的摊位前,看摊主熟练地先把面和成团擀成饼,把鸡蛋液灌进烙至半熟的饼内,速度非常快,但是煎烙和烤制一道工序都不会少。饼如其名,确实很“香酥”。最好吃的要数里脊肉,外焦里嫩,夹上一起煎制好的肉肠、生菜等配料,除刷酱料外,还会撒上孜然等调配好的干料,裹好后赶紧趁热吃,鸡蛋、香肠、里脊肉、香酥饼……爽!

帝广张茂清真牛肉面

说起几十年的清真老店———张茂清真饭店,张家口人应该没有不知道的。这位于帝广对面的店,被大家叫做小张茂。想吃早点先买票,拿上面票交给拉面师傅,师傅立马开工,只见师傅切下一小块面,手握两端快速抻拉对折,如此反复,柔韧绵长粗细均匀的面条就出现了。下锅后稍煮一下就捞入盛着香浓牛肉汤的碗内。嘿,一个面节正好一大碗,再撒上满满的肉末,太实在了。小全儿又自己加了点香菜和辣椒,拌一拌,瞬间香味扑鼻。 挑起一筷子, 每一根面条上都挂着肉末。 这混合着浓郁肉香的面条, 别提多劲道了!汤汁咸淡适中,越嚼越香。 再配上一个热乎乎的红糖烧饼,中午也不用吃饭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