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海关启动船舶吨税无纸化改革

2018-07-30 11:05: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关时间压至数小时每年预计可为企业减负数千万元

记者从沧州海关获悉,即日起,沧州海关正式启动船舶吨税无纸化改革。船舶运输企业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海关”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即可实现申报和缴税,通关时间由原来的两至三天压缩至数小时。

船舶吨税是海关对进出中国港口的国际航行船舶征收的税种,税款主要用于港口建设维护及海上干线公用航标的建设维护。此前,船舶吨税相关手续以纸质材料为主,港口企业需要在海关、银行等部门间多次奔波,历经抵港信息确认、制单、税单生成、税款缴纳、执照领取、船舶放行等多个环节。通关效率不高,且容易受到黄骅港港区路况等外在因素影响。此次改革实现了船舶吨税申报社会化、支付电子化和吨税执照无纸化。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就可实现吨税申报和缴税。海关内部各作业环节同步实现信息传输电子化、内部核批无纸化。据测算,企业申领船舶吨税执照时间将由原来的两三天缩短至数小时,基本实现吨税申报、缴纳、领取执照一条龙服务的快速通关。

沧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举措进一步压缩了黄骅港口岸整体通关时间,促进了贸易便利化,营造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据预计,船舶吨税无纸化改革每年可为黄骅港口岸船舶运输企业节省靠港停泊费等费用数千万元。(赵越、高远、马志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