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师大教师昆山勇救落水儿童

2018-07-30 11: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陈晓彤 记者马利)近日,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建斌在江苏省昆山市千灯古镇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儿童,这一事迹在网上热传,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7月26日,魏建斌在昆山市千灯古镇参加实践课活动,13时许,他和同事经过恒升桥,听到有人高声呼救,循声望去,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水里挣扎。来不及脱下衣服,魏建斌就下桥施救。“本来以为自己能一下子抓住这个孩子,但是水大概有两米深,一下子把我没过去了。”魏建斌迅速调整,将身体平稳下来,紧紧抓住已经开始下沉的落水儿童,并迅速将男孩托过头顶,让其露出水面,然后一点点向岸边游去。之后,其他几位教师和附近村民将两人拉出水。据了解,男孩是在岸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因被及时救起,目前已无危险。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