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2018-07-30 15:05:0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暨中央、省委巡视和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上指出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张涛主持会议

定州日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27日,定州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暨中央、省委巡视和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班精神,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田军、李克明、赵建斌、周胜会、刘永胜、王居野、曹铂、梁枫、张二文、赵红亮等出席。省委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副组长赵守伟、成员李永峰应邀出席。

王东群指出,紧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三个当好”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12339”战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统筹兼顾,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定州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定州之进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王东群指出,要把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下“绣花”功夫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规范和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见效。要大力整治和优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政府系统深入开展执行力专项提升行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领导,以农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配强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开展“三公”经费和“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十查十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扎实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警示教育,加大违纪惩治力度,建立健全相关监管约束机制,全面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层层压实责任,聚焦建章立制,强化追责问责,持续做好巡视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一问责八清理”回头看整改等各项整改工作。

王东群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政治站位再提高,责任传导再加强,打击力度再加大,防范治理再提升,舆论引导再强化,对中央督查组反馈的重大问题加快督办解决,盯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扫黑除恶同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合起来,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持续掀起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逢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凌厉攻势,还定州一片亮丽晴空。

王东群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党建,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定州跨越崛起提供坚强保障。要正风肃纪反腐败,狠抓惩治不放松,着力解决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强化巡视结果运用,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施党员干部执政本领提升工程,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三行”作风,对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落实,用党政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大发展、人民幸福指数的大提升。要改革创新建制度,探索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的体制机制。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会、党组会,深入学习市委书记王东群讲话要求和大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脑、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红亮就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会议通报了我市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处理情况。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办)机关干部,村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市直各部门机关干部及其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