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00后”志愿者 为环卫工人送豆浆

2018-07-30 10: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裴海潮)7月28日,周末,凌晨4时30分,16名清河道德“00后”志愿者在该县家乐园集合,在徐海彬的统一组织下,接过暖暖的豆浆,然后分组到县城街道,将豆浆送到辛苦劳作的环卫叔叔、阿姨手中。

代小艺,志愿者之一,同时也是当地公众微信号《今日清河》小编。周末,她和自己的同学张平、路云鹤、邱紫腾等早早地赶到县城集合点,从组织者手里接过提前买好的豆浆,然后分组沿着县城街道为环卫叔叔、阿姨送上豆浆。

活动发起人是清河中学学生徐海彬。今年5月份,当时,已经被大学录取的徐海彬感觉社会上对他们这一代人有着不同程度的偏见,认为“00后”自私、狭隘,缺乏社会责任感。为了给“00后”正名,他决定组织志愿者活动。

徐海彬说,考虑到清河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冒严寒战酷暑,风里来雨里去,为了城市的洁净而付出了太多的艰辛与不易,于是决定开展“道德‘00后’一杯豆浆公益行”活动,利用每个周末,由志愿者集资购买豆浆,然后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暖暖的豆浆,表达对环卫叔叔、阿姨的敬爱之情。

据悉,从今年5月份开始,每个周六的凌晨,风雨无阻,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清河的街头,来到正在辛勤劳作的环卫工面前,送上那份独特的暖意。

为了能够有序地将豆浆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徐海彬根据环卫工人的上岗时间将县城街道分成两级街道,一级街道环卫工人4时上岗,二级街道环卫工人5时上岗。每天,他们在凌晨4时集合之后,先是分组到太行路、武松街、祥和街、三羊街等一级街道送豆浆,然后再赶到文昌路、嵩山路、泰山路、黄河街等二级街道。这样,就能保证主要街道的环卫工人都能喝上一杯热豆浆了。

记者了解到,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持续了七八周的时间。志愿者也从最初的三五名发展到今天的近40名。徐海彬说,活动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在坚持。虽然活动比较辛苦,但是,当豆浆送到环卫叔叔、阿姨手中时听到那一声“谢谢”,他们的心里也会无比地感动。他说,为了环卫叔叔、阿姨开心的微笑,活动将一直搞下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