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

2018-07-30 16: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

探索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情况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邢台市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该市出台的第一个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综合性文件,旨在全面提升全市城乡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基层政府为主导、社区自治组织为基础、社区居民为主体、社区社会组织和驻区单位为补充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再过5至10年,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成熟定型,治理能力更为精准全面,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基层政权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发挥基层政府、居民委员会等作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自治和服务活动,探索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维护公共利益情况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意见提出,要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快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力争到2020年,城市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覆盖率达到60%,农村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覆盖率达到30%。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