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8-07-31 05: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支树平主持并通报第二批下沉督导有关情况 赵一德作表态发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7月30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中央第1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主持并通报第二批下沉督导衡水、张家口、廊坊市有关情况,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陈国庆,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刘凯和卫彦明出席。

支树平在肯定河北前段工作后强调,要优化线索核查机制,在核查结果上要细分案件类型,在力量组织上要再整合再加强,在线索核查上要采用现代化手段,在审核机制上要建立核查小组共同签字负责制。要加强重点案件查办力度,集中优势兵力突破一批正在侦办的大案要案,对中央督导组督办案件、省公安厅查实案件依法快诉快判,尽快突破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指向明确的重点案件,回应群众期待。要深挖彻查“保护伞”,通过“一案三查”、异地查办、集中攻坚等方式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完善公安机关同纪委监委线索移交核查反馈机制,加大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倒查力度。要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重点整治。

赵一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上担当担责,真正在净化社会环境上担当担责。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整改力度,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深化“一案三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对已换届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政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责任追究、专项督察、力量整合,推动整改工作往实处做、深里做。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