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拉网式检查重点防汛工程

2018-07-31 05: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制度保障 压实防汛责任

新区拉网式检查重点防汛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入汛以来,雄安新区上下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加强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防汛工程、重要的险工险段和防汛物资储备及三县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

此外,对防汛工作重点白洋淀淀区和入淀河口进行摸排和整治,保证淀区主要行洪区域及每条入淀河流畅通、洪水正常下泄。

强化制度保障压实防汛责任。层层夯实防汛责任,省、新区、县和乡村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落实防汛任务,明确分包责任,将防汛责任制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新区防指与容城县防指合署办公,每天由一名新区防指领导带班,防指成员部门一名副局长和防汛办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明确报送时限,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科学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雨情、河道水情、水库水情信息等,加强对局部性、突发性天气和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

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对重点城市排涝泵站、污水厂(站)、涵闸等进行安全检查,请专家组开展城市防洪排涝问题诊断。及时清淤疏通城市排水管网,消除封堵、淤积、损坏等隐患,调配移动式泵车、救生衣、牵引绳等排水救援设备,保障城区防洪安全,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